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中央财政支出压减200亿

明年政府还过“紧日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07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近期开始布置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和地方预算编制工作,明确要求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继续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以2013年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明年继续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财政部在连续几年压缩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的基础上,努力通过政策调整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压减2013年一般性支出,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在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的基础上,要求中央各部门对2013年一般性支出按照5%的比例进行压减,预计全年相应压减中央财政支出200亿元。

  压减重点不仅包括广大群众关心的“三公经费”,还包括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和业务用房建设支出等。

  同时,财政部积极督促地方政府压减一般性支出,要求各地参照中央做法,从严控制并首先调减涉及楼堂馆所新建修缮、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三公经费”以及其他一般性项目支出。 

让“中国游客”成为中国的名片和骄傲(文明出境游)
明年政府还过“紧日子”
我国掌握太阳能热发电技术
中俄联合军演
实兵实装开训
我银行托管资产逾22万亿
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望海楼)
“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