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电力快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6日   第 06 版)

  7月18日10时,富阳市政府联合市内各职能单位和广电、公安、社区等22家用户和企业单位共同举行首次大面积停电演练。
  胡宇芬 摄

  图为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员工顶着大雾对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等跨海线路进行巡视,以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供电。
  李彦 摄

  7月11日早上7时,在位于镇海区九龙湖镇杜夹岙村的山间,宁波供电公司镇海供电部门的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对香山G403线进行巡线。
  娄君杰 摄

  海洋输电实验基地通过自验收

  日前,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海洋输电实验基地二期建设》科技项目自验收会,来自浙江大学等院校的5名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报告、测试报告、效益分析报告等,对二期项目的结题材料进行了详细的验收。   

  (张磊 薛梅)

  衢州“电力顾问”助用户安然度夏

  7月19日,衢州供电公司组织调控中心、配电设备组等专业人员,参加了衢州民航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联席会。该公司通过开展“面对面”培训、“实打实”排查、“点对点”联系等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用户的“电力顾问”,助用户安然度夏。

  (何官清)

  宁海完成213个公变新建增容

  7月17日,随着宁海县西店镇吉山村一台315千伏公用变压器的安装投运,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了今年213个公变的新建增容。为了减少用低电压而引起的停电事故,该公司自今年1月始投入3000万元资金,对全县213个公变进行新建增容。         

  (张跃镪)

  舟山给变电站消防报警系统“体检”

  近日,舟山供电公司组织检测单位,对所辖23座变电站展开消控报警系统年检。近年来,该公司每年不定期对变电站的消控系统、消防隐蔽工程、电子安防系统进行“体检”,为变电站的安全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安庆 周珊)

  镇海为村邮站电力建设再“充电”

  “今年,我们将电力缴费功能推广到所有村邮站点,拓宽“十分钟缴费圈”覆盖范围,让农村居民享受便捷的电力服务!”7月22日,在镇海区村邮站半年度会议暨电力缴费推介会上,镇海客户分中心副主任王汉丰表示。目前,在镇海区40家村邮站中,已有20家实行代收电费服务。  

  (钱丽莉)

  金华供电公司为乡村旱田“解渴”

  “你们可真是及时雨!”7月22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徐村的种粮大户向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员工道谢。入伏以来,该公司除加强对农网线路的运行维护外,在各营业窗口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村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姜爽 徐风华)

  临沭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7月18日20时,为避开白天日常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的准确性,国网临沭县供电公司在110千伏大兴变电站内展开夜巡测温工作,组织人员测量各变电站站内线路、变压器的负荷电流,对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体检”,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李启运 杨斌)

  丽水小水电上半年多发电1亿千瓦时

  近日,丽水供电公司运用水调自动化系统,实时掌握各小水电库容情况,推行错洪、错雨、错开大检修方式等各项节能调度措施,最大限度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据统计,1至5月份,小水电站发电量达22.13亿千瓦时,多发电1亿余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5000吨。

  (徐丽勇 蓝健)

  富阳将绘制首张地下配网“导航图”

  7月23日,国网富阳市供电公司开关电缆班的员工正在进行10千伏电缆数字化普查。随着普查的顺利进行,浙江省首张具有GPS定位功能的地下配网导航图将在该市绘成。

  (胡宇芬 盛成海)

  岱山荣获“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7月15日,岱山县供电公司荣获2012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称号。至此,该公司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多年来,该公司广泛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企业完成各项电力建设等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任军 虞岳龙 胡飞)

  莲都数字化抢修平台“显神威”

  7月10日,莲都采湖116线采桑路支线因杆上瓷瓶被雷击中造成故障。莲都供电公司配网在线监测系统立即捕捉到故障点,并将信息同步发送至系统后台。抢修人员在GPS引导下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并发现故障点。2小时后,线路恢复供电。

  (宋元)

  嵊泗11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故障修复

  7月15日,从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传来好消息,当晚20时20分,110千伏嵊泗变电站进线端陆缆电缆头故障已经修复;22时嵊泗110千伏交流联络线恢复送电;22时46分,嵊泗电网恢复交直流并列运行,全县取消有序用电。至此,故障抢修工作圆满结束。   

  (朱茂、包海芬、乐艳)

  启明汽修长途跋涉抢修解燃眉之急

  7月14日,启明综合服务公司汽修厂及时排除了安装公司嘉兴平湖热电工程施工现场吊机故障,保证了施工方在台风来临前顺利开展起吊作业任务。13日,公司汽修厂接到车辆抢修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连夜抢修,终于赶在台风来临前完成了维修任务,得到了兄弟单位的好评。

  (岑舟平 王铖)

  慈溪开展废旧塑料整治工作

  近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观城供电营业所的外线工作人员特别忙,除了抢修、巡线等本职工作,他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进行废旧塑料的整治工作。据悉,该镇将于9月底前实现废塑料非法加工基本“清零”的目标,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全程协助“铁腕治废”行动。 

  (潘玉毅 韩丹)

格拉斯哥的气质
“状元”留学不归不必夸大
电力快讯
徐达士:生活在别处(留学素描)
法院公告
责编:赵晓霞 邮箱:haiwaixuez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