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首位女航天员将亮相北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5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王敏、周明阳)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IAC)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世界首位女航天员——苏联的瓦连京娜·捷列什科娃将出席大会。

  1963年,瓦连京娜·捷列什科娃独自乘坐“东方六号”飞船进入太空,绕地球飞行近71小时,成为世界首位进行太空飞行的女性。她今年已76岁。

  记者24日从中国宇航学会了解到,时隔17年,我国将再次举办有着“世界航天界盛会”美誉的国际宇航大会。本届大会主题是“推动航天发展 造福人类社会”。大会将举行170多个技术分组会和包括航天局长全体会议、中国航天发展及展望、女性航天50年等在内的7场全体会议,国际航天专家将就国际空间站建设、空间太阳能进展与机遇等展开研讨。大会期间还将有一系列附加会议和国际组织会议,并举行青年学生和航天局长对话等社会科普活动,预计各项活动总计将达到300场。

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600多万小微企业暂免征税
“环形大瀑布”扮靓镜泊湖
刘云山会见古巴客人
中央下拨3.4亿补助金
艾滋病疫苗有望临床使用
首位女航天员将亮相北京
上山下海看草原
带热避暑游
拉萨打造3小时交通圈
北京启动中美学生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