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蒙古华文教师
上演“毕业演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王晓月)身姿曼妙的新疆舞、热情畅快的河北民间舞、婉约轻柔的古典舞……7月12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演出”(上图)。来自蒙古旅蒙华侨友谊学校的12位华文教师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用优美的舞蹈展示着学习成果。

  “通过短短一个月时间你们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卢海斌说,“各位是长期以来战斗在海外华文教育第一线的工作者,你们对华文教育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你们的精神值得敬佩。”

  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表示,在这次培训中,老师们在舞蹈、武术、书法等中华文化方面的进步突飞猛进。各位老师进一步丰富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首都体育学院也将提供更多回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们学校的老师在中华文化方面原本经验不足,但这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收获颇丰。”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表示,这次到中国的培训只是了解中华文化的开端,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华文化,并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学生,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多做积极贡献。

  本次“金辉”北京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首都体育学院协办、金辉集团赞助,旨在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让他们掌握教学的基本方法,具备课堂教学的组织及管理能力。

中国人投资移民热度不减
蒙古华文教师
上演“毕业演出”
华人选美 美贯中西
中国艺术大师9月赴纽约演出
“情缘京华”夏令营开营
浓浓中国味,你寻到了么?
责编:聂传清 邮箱:cq_nie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