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习近平会见毛雷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习近平指出,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中瑞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双方要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密切各层次、各领域交往,以签署双边自贸协定为契机,深化投资、创新、环保、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我们相信,中瑞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对毛雷尔来华出席201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表示欢迎。

  毛雷尔表示,瑞中两个民族都把勤劳和创新作为发展繁荣的源泉和动力,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双边自贸协定的签署推动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对全面推进两国合作意义重大。

习近平会见毛雷尔
中央压“三公”省了5亿5
军委印发廉政责任制规定
李克强会见毛雷尔
大范围暴雨十次来袭
三沙渔民坐上交通船
郑州货运班列直达欧洲
人民社会为何优于公民社会(望海楼)
中纺建起澳洲棉花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