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治局常委深入联系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7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前后,李克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张德江到江苏省,俞正声到甘肃省,刘云山到浙江省,王岐山到黑龙江省,张高丽到四川省。常委们深入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还分别主持座谈会,听取联系点省区党委和中央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常委们强调,首先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带头集体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材料,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第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起来。第三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要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的具体表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第四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第五要保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针对“四风”方面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既管用、又能长期坚持的制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中央政治局常委深入联系点
海外看好中国经济转型
习近平同卢卡申科会谈
稳中有进 稳中有为 稳中提质
在京首设分支机构
汶川大救援
西夏文物亮相哈尔滨
重型自卸矿车交付
菲律宾“8点事实”都是啥货色(望海楼)
嘉绍跨海大桥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