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5日 星期一

年内将表彰归侨侨眷代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5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记者孙少锋)中国侨联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宣布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年内提前召开,并通报了中国侨联八届六次全委会的有关情况。

  乔卫说,经中央批准,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2013年11月末或12月初在北京召开。刚刚闭幕的中国侨联八届六次全委会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定》,酝酿讨论了《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拟稿)》、《中国侨联章程修正案(草案)》、《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组织方案(草案)》等有关文件,听取了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表彰工作的说明。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全委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下半年筹备做好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等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据悉,在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办将联合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侨联将联合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侨联还将独立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相关工作已全面部署启动。

年内将表彰归侨侨眷代表
海外华校“接地气”
华侨华人创新基地落户昆山
淮扬厨艺展艳惊金边
华人房东不好当
海外华商为何屡屡“中枪”?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