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粉饰美化暴徒与帮凶无异(望海楼)

杨子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01日   第 01 版)

  新疆鄯善县17人的暴力恐怖活动团伙,6月26日先后袭击了派出所、镇政府、商店等,持刀疯狂砍杀公安民警和无辜群众,造成24人死亡,其中维吾尔族16人、汉族8人,2名女性。

  此事以及新疆巴楚、和田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表明,境内外“三股势力”乱我新疆之心不死,千方百计地制造实施捣乱破坏活动。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冲击基层政府,杀害无辜群众,性质恶劣、手段凶残,给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

  这些丧失基本人性、公然侵犯人权的暴力恐怖犯罪,理应为国际正义所不容。然而,事件刚出,一些不怀好意的境外媒体就迫不及待地发声,诬称暴力恐怖事件缘于中国民族政策出现了偏离。而一向以反恐义士自居、秀伤疤博取国际舆论同情的美国,竟然把新疆的暴力恐怖活动称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开始”,在反恐问题上再次明目张胆地玩起双重标准。

  熟悉并真正了解中国现状的人都知道,新疆暴力恐怖事件背后有境内外“三股势力”的黑手,而部分国家和媒体的露骨表演,恰恰暴露了他们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野心。

  恐怖暴力犯罪是国际公敌,任何法制和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恐怖主义和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的恐怖袭击自不必说,从10多年前的“9·11”事件,到不久前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再到英国的“独狼”恐怖袭击事件,这一系列的行动都表明,恐怖暴力袭击是全世界都未根治的难题,国际社会理应同声谴责,同仇敌忾。

  新疆暴力恐怖事件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残杀执法人员、残杀无辜群众,不论男女,不论民族,这充分暴露了行凶者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

  美国政府和媒体对待新疆暴力恐怖犯罪的立场,只能说明自己的浅薄和健忘,试问:“双子”大厦留存的残基,波士顿案洗刷不掉的血迹,是不是也在证明——美国的民主运动也在进行之中,美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也出了问题?

  众所周知,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组织,是煽动4年前的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幕后黑手。近期事件发生后,“世维会”立即为暴力恐怖分子进行辩解。同样众所周知的是,“世维会”的“东家”,就是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一面高调“反恐”,一面却为恐怖分子撑腰站台,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无异于怂恿与纵容,对反恐斗争产生极为恶劣的销蚀作用,这与恐怖分子的帮凶何异?!美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唯恐中国不乱,图谋把恐怖活动的祸水引向中国。

  新疆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民族区域制度成功实践,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随着中央和政府一系列对新疆优惠举措的实施,2010年新疆GDP突破5000亿元,2011年突破6000亿元,2012年突破7500亿元,未来有希望突破1万亿元大关。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暴力恐怖犯罪事件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任何想依靠恐怖暴力袭击事件搞乱新疆、搞乱中国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作者为本报编辑)

华侨归国凭护照畅行无阻
助推器动力系统成功试车
新出入境管理法今起实施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竣工
宁杭甬高铁通车
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粉饰美化暴徒与帮凶无异(望海楼)
野生东北虎 频频“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