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出入境管理法今起实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0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张洋)从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以下简称《出境入境管理法》)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同时废止。

  《出境入境管理法》共8章93条,旨在促进对外交往、对外开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据悉,在这部法律出台前,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大多制定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对规范出境入境秩序、维护国家安全、服务改革开放、方便人员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我国出入境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需要调整修改有关法律制度。2003年10月,公安部正式提出制定《出境入境管理法》的建议,近10年来,多次征求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2012年6月30日,《出境入境管理法》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华侨归国凭护照畅行无阻
助推器动力系统成功试车
新出入境管理法今起实施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竣工
宁杭甬高铁通车
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粉饰美化暴徒与帮凶无异(望海楼)
野生东北虎 频频“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