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长征五号”火箭

助推器动力系统成功试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0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29日,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北京成功进行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此次试车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研制的重大标志性地面试验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开展的最大量级动力系统试车,将为该火箭后续研制提供重要支撑。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中国民用航天“十一五”重点项目,由国家国防科工局负责组织实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该火箭采用无毒、无污染推进剂,肩负着实施探月工程三期等重大科技专项发射任务,将大幅提高中国运载技术水平、完善运载火箭型谱,提升中国自主进入空间的能力。

华侨归国凭护照畅行无阻
助推器动力系统成功试车
新出入境管理法今起实施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竣工
宁杭甬高铁通车
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粉饰美化暴徒与帮凶无异(望海楼)
野生东北虎 频频“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