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方积极进行外空国际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陆培法)在今天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向外首次透露:我国积极开展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航天员选拔训练体系和配套完善的训练设施设备,为其他国家培训航天员中方态度积极。

  邓一兵说,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中国航天员与国际同行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近两年,中国航天员中心和欧洲航天员中心都已经互派了包括航天员在内的代表团到对方参加和体验航天员的短期训练课程。中国航天员也应邀参加了国际宇航员协会的年会、太空探索者协会的年会和联合国的外空委会议等多个国际性会议。在神十任务期间,中国首飞女航天员刘洋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了联合国第56届外空委会议,跟世界各国的女宇航员一道,共同纪念人类女航天员首飞50周年。

  邓一兵强调,未来中国愿意在航天员培养和联合飞行等领域探讨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跟国际同行的合作和交流。

返回舱安全着陆 航天员健康出舱
回家,感觉真好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贺电
着陆记
图片报道
航天员抵京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确保“最后一米路”安全
中方积极进行外空国际合作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