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1日   第 14 版)

  医师维权救助基金启动

  本报电(张帆、陈晶钰)中国医师协会“医师维权救助专项基金”近日在京启动。据介绍,近年来全国各地连续发生了伤害医生的恶性事件。为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贯彻协会“服务、协调、维权、自律、监督、管理”的宗旨,中国医师协会明确提出开展温暖医师行动和为医师维权,建立医师维权基金和医师维权律师团。为此,天津天士力集团鼎力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医师维权救助专项基金。与此同时,由全国各地60余名律师组成的医师维权律师团也同时成立,旨在为医师提供有力的法律援助。

  

  远离猝死 从“心”做起(见上图)

  近日中国心律失常联盟启动了“2013中国心脏节律周”活动,旨在唤起公众对心脏猝死严峻性的认识。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等30多家医院“接力”举行义诊和健康教育,医生们希望更多的患者了解心律失常等健康的相关知识,建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让更多的人学会自救和救人。图为在朝阳公园医生们解答问题。

  喻京英摄  

女性更年期要护心(医说新语)
进口转基因大豆放心吃(健康关注)
儿童常喝饮料有害无益(保健园)
健康资讯
豁达乐观 生活规律 喜吃素食(寿星秘诀)
慎言语 节饮食
蓄道德 能文章(健康箴言)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