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习近平会见潘基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习近平指出,联合国承载着各国人民的期望,肩负着诸多重大使命。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解决全球性难题和挑战,需要联合国广大会员国携手努力。联合国要抓住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高举公平正义的旗帜,讲公道话,办公道事。零和思维已经过时,我们必须走出一条和衷共济、合作共赢的新路子。在这方面,联合国应该有所作为。

  习近平强调,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未来国家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中国需要联合国,联合国也需要中国。中国重视联合国,将坚定地支持联合国。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不仅是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国有这个担当。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支持联合国推进千年发展目标,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为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叙利亚、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习近平会见潘基文
朝着友好合作道路坚定不移往前走
今日10时
中国人首次太空授课
“蛟龙”探海打蟹归
八项金融政策助力经济结构调整
中科院海外引才逾400名
六月杨梅红
日本“价值观外交”越走越偏执(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