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拉萨

老城区保护工程月底竣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17日   第 04 版)

  游客在八廓街拍照。
  刘 坤摄(新华社发)

  本报拉萨6月16日电 (记者陈沸宇、韩俊杰)记者从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指挥部获悉:为期半年、投资15亿元的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届时拉萨老城区核心区八廓街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宽阔的转经道,平整的石板路,还有恢复活力的诸多古建大院,这是记者在八廓街上看到的场景。在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下,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藏式建筑的特点,采用传统工艺对裂缝灌浆、对房顶打阿嘎土。

  拉萨北京中路的沿街古建墙面得到加固、粉刷,破损的门窗已经焕然一新。“都是政府给我们免费换的,住户一分钱都没出。”藏族妇女德吉告诉记者,“房子再住几十年也没事。”目前整个老城区保护工程已进入道路、线路、管道铺设收尾阶段,已完成对15个古建大院的修缮保护。

我国今迎首个低碳日
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形成“拳头”
老城区保护工程月底竣工
我驻法使馆严厉谴责
国际房车暨改装汽车展在京开幕
兵马俑芬兰展览受欢迎
召回问题药品须在华同步
张家兄弟治盲记
青海湖畔观沙雕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