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我国今迎首个低碳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1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介绍,今年6月17日是我国第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普及低碳生活和生产理念和政策。

  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至21日)和低碳日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美丽家园”,相关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为提高全社会节能低碳发展意识,去年9月,国务院决定自2013年起,将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为全国低碳日。这是国务院着眼我国低碳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国家对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的支持和重视。 

我国今迎首个低碳日
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形成“拳头”
老城区保护工程月底竣工
我驻法使馆严厉谴责
国际房车暨改装汽车展在京开幕
兵马俑芬兰展览受欢迎
召回问题药品须在华同步
张家兄弟治盲记
青海湖畔观沙雕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