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今年在九大领域加大改革

研究制定城镇化发展规划,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5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务院今天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确定今年要在行政体制、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民生、统筹城乡、农业农村、科技等9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力度。

  《意见》部署了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求研究制定城镇化发展规划,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相关公共服务及社会保障制度;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继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整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职能;稳步推出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措施,提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操作方案等。

划定严守红线 大力治理污染
习近平会见金正恩特使
李克强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山里娃低碳迎“六一”
今年在九大领域加大改革
张高丽主持会议部署灾区重建
卫星观测数据覆盖南海
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6.94亿张
中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再开新局(望海楼)
宁杭杭甬高铁开始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