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4日 星期五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赵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

  刘云山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我们愿同朝方一道,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刘云山指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本地区各国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采取切实行动缓和紧张局势,积极对话协商,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崔龙海说,金正恩第一书记派我作为特使访华,目的就是改善、巩固并发展朝中关系。朝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崔龙海表示,朝鲜希望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朝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所做的巨大努力,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心痛群众受灾 宽慰过渡安置
提出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五建议
“中印奇迹”让“跳梁小丑”难堪(望海楼)
李克强会见谢里夫
李克强在巴议会演讲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
张高丽会见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