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4日 星期五

李克强在巴议会演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伊斯兰堡5月23日电 (记者吴乐珺、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应邀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让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的演讲,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展望中巴战略合作的美好前景。

  李克强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伟大的国家。中国真诚希望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希望巴基斯坦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巴交往肝胆相照,彼此尊重,坦诚相待,高度互信;中巴合作互助共赢,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坚定不渝;中巴友好深入人心,两国是患难之交、信义之交、兄弟之交。

  李克强指出,深厚的传统友谊为进一步发展中巴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快速变化的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巴战略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应对国际风云变幻和亚洲地区面临的挑战,需要两国进一步密切关系、加强合作。

  李克强最后说,中巴友好是两国人民用心血精心浇灌的结果,是几代领导人长期经营的结果。这种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久经考验,比黄金还珍贵。我们要继续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让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心痛群众受灾 宽慰过渡安置
提出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五建议
“中印奇迹”让“跳梁小丑”难堪(望海楼)
李克强会见谢里夫
李克强在巴议会演讲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
张高丽会见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