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李克强会见索尼娅·甘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新德里5月20日电 (记者吴乐珺、吕鹏飞、李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李克强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索尼娅·甘地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说,在中印老一辈政治家和有识之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印关系正迈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双方牢牢把握大局,大力发展友好互利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李克强表示,上世纪50年代,国大党领导的印度政府同新中国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历史篇章。中印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一直是国与国交往合作的重要指导原则。中方赞赏印度国大党一贯坚持对华友好政策,愿加强与国大党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索尼娅·甘地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代表国大党感谢李克强首次出访选择了印度,高度评价此访对印中关系的重大意义,祝贺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中塔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成交亿元项目157个
五方面加强中印战略合作
李克强会见索尼娅·甘地
中国美术馆50周年藏品大展
中国选手包揽男单女双冠亚军
管好分歧才有“亚洲世纪”(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