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16日   第 02 版)

  青岛前四月竣工

  34个亿元项目

  本报电 今年1至4月,青岛已竣工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34个,总投资达100.2亿元。其中,第一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第二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55.8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43.4亿元。从竣工项目所在的产业领域看,新能源新材料项目9个,总投资24亿元;高端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19.1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5个,总投资13.7亿元;新农村社区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11.6亿元;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7.2亿元。

  

  青岛首季对外承包

  工程近10亿美元

  本报电 继去年首次跃居山东省首位以来,青岛对外承包工程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青岛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4个,合同额2.4亿美元,同比增长513.4%;完成营业额9.9亿美元,占山东省比重达50%,增长12.2%,高于山东省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据了解,大项目对青岛对外承包工程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青岛对外承包工程在建项目97个,其中新加坡星河湾公寓、沙特扎瓦尔2400兆瓦电站等7个过亿美元大项目完成营业额7.48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75.6%。

  

  新华(青岛)国际海洋

  资讯中心启动

  本报电 近日,青岛蓝色经济率先突破座谈会在海信大厦召开,标志着由新华社、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三方合作成立的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旨在通过发布海洋经济发展系列指数等服务,打造中国海洋经济的“风向标”,积极搭建面向全球的海洋资讯采集、加工和发布的高端平台,全面发挥信息、咨询、智库、科技、宣传等功能,是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创新之举。

青岛成长梦 寄于“西海岸”
园区发展 规划先行(声音)
资讯速递
“走出去”引领青岛“四外”逆势而进
距第12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还有56天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