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国务院部署机构职能转变

李克强讲话 张高丽出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1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盛若蔚)国务院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把政府工作重点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马凯,国务委员杨晶、常万全、郭声琨、王勇出席会议。

  李克强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是在当前形势下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大举措,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这一阶段的客观要求。开弓没有回头箭,下一步还要继续推进,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李克强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招,今年要开好头。一要以简政放权稳增长。二要以简政放权推转型。三要以简政放权促就业。

中国发力移动互联网
习近平会见莫桑比克总统
习近平会见莫雷尔
国务院部署机构职能转变
“天久”已存活61天
俞正声会见港中总访京团
俞正声会见俄总统全权代表
玉树联网工程临近收官
中国外交发声为什么有底气(望海楼)
南海舰队战备巡逻南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