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国加强地震预警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1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罗沙、崔静、余晓洁)5月12日是中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从2008年汶川地震至今的5年里,如何预防和减少地震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是中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这其中,被称为“和地震波赛跑”的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备受关注。

  2012年9月,由125个台站组成的福建地震预警示范系统开始试运行,而首都圈和兰州地区地震预警也正在建设中。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最终将建成有5000余个地震台站组成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实现全国范围地震烈度速报和覆盖华北地区、南北地震带地区、东南沿海地区和新疆西部地区的地震预警。”中国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追思·感恩·新生
地震宝宝和他的17个“兵妈妈”
汶川震区监测结果发布
红十字:150年人道行动(望海楼)
中国加强地震预警建设
新疆民间音乐 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