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一季度引进省外资金800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王 超制

  本报电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获悉,一季度云南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再创新高,共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5890个,同比增长22.48%;引进省外到位资金794.97亿元,同比增长71.96%,完成全年3000亿元工作目标的26.50%。

  今年以来,各地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建设年”活动的重要部署,以滇中产业新区建设全面启动为契机,突出抓好重大经济合作交流活动、招商引资机制建设和促进签约项目落地等工作,国内合作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增长迅速。

  一季度,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长三角地区到位资金分别为265.50亿元和160.65亿元,占全省到位资金总额的53.6%。西南地区省外到位资金154.4亿元,占比19.4%。北京(以央企为主)、浙江、四川、广东、福建、湖北、湖南、贵州、重庆、上海位居外省区市在滇投资到位资金前10位,均突破20亿元。

  浙江、贵州、重庆、上海的同比增幅超过100%。此外,广东、北京的同比增幅也超过了50%,发展步伐加快。

投资云南是正确的选择
滇中产业聚集区将建新区
一季度引进省外资金800亿
冬马铃薯亩产5.5吨
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开幕
10佳风景县30佳魅力村寨授牌
打开走进南亚的大门
责编:李 尧 邮箱:rmrbly@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