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滇中产业聚集区将建新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记者李尧)日前,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建设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的决定》。云南省将通过选择滇池径流区域以外的安宁、易门、禄丰、楚雄四县市(西区)和滇中城市经济圈中位于昆明东部的嵩明、寻甸、马龙三县(东区),利用丰富的低丘缓坡土地和较好的交通、能源和产业等基础条件建成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

  根据文件精神,新区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按照“产业带动、组团发展、产城融合”的要求,统筹整合优势资源,采取有力政策措施,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聚集发展和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绿色发展、国际一流的产业新区。

  文件规划到2015年,与新区建设需要相适应的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保障体系初步完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核心作用开始显现。到2020年,以汽车和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新材料、轻纺家电、现代服务业等为主的中高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产业竞争力和发展实力明显增强,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0亿元左右,力争新区生产总值占云南20%以上(其中西区和东区各3000亿元以上),基本形成产城高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推动桥头堡建设的重要增长极。

投资云南是正确的选择
滇中产业聚集区将建新区
一季度引进省外资金800亿
冬马铃薯亩产5.5吨
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开幕
10佳风景县30佳魅力村寨授牌
打开走进南亚的大门
责编:李 尧 邮箱:rmrbly@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