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用特色服务吸引中国游客:

“韩国顶级饭店为韩中交流做应有的贡献”

——访首尔华克山庄总经理裴仙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6日   第 08 版)

  裴仙璟总经理

  首尔华克山庄全景

  今年是首尔华克山庄50华诞。华克山庄在韩国的近代史上有着极其重要一笔;它与韩国的成长同步,特别在韩国旅游业的发展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1961年,韩国政府以发展经济为目标振兴旅游产业,并大力支持华克山庄的建设。有了这样的背景,当时韩国的超豪华饭店华克山庄就成为韩国旅游业发展的典范。华克山庄开业以来,先后接待过韩国前总统朴正熙、金大中等有影响力的人物。

  华克山庄又是韩中建交的见证者;在此举行过1991年朝韩会谈、朝韩离散家属相逢等“和谐与合作、互惠共赢”的历史性活动。华克山庄的最纯正的韩国料理征服了参加2009年G20首脑会谈的各国元首挑剔的口味,掀起饮食文化的韩流;“华克山庄精彩节目-花的传说”更是作为传播韩流的经典深受中国客人的欢迎。2001年,最初韩流电视连续剧《情定大饭店》就在此处拍摄,华克山庄成为韩流鼻祖。

  问:请您介绍一下华克山庄尤为突出的韩国料理和婚庆策划?

  裴仙璟:一家饭店里能有如此多的餐厅,恐怕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多见。特别是在韩国,世界化的口号下大部分高档饭店重点发展西洋料理,韩国料理基本关闭的时候,我们华克山庄现在还有两家韩餐店,其中一家正宗宫廷韩式的“温达”馆和碳烤排骨店“明月馆”,长期保持着蝉联冠军的殊荣。

  2012年,来参加世界峰会的约旦国王非常喜欢韩餐,回国时特意买了排骨和韩国泡菜打包,一时传为佳话。除了餐厅,饭店还设有饭店业中第一所泡菜研究所和R&D中心,为韩食的世界化做贡献。华克山庄备有丰富的设施;其中,拥有14座宴会厅的会展中心,最具代表性;国际会议、婚庆等活动可以满足不同规模需求者的多种选择。

  问:作为华克山庄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经理、SK集团和饭店中首任女总经理,您对成为“首任”有何感想?

  裴仙璟:能成为韩国屈指可数的大财团SK集团和世界级饭店华克山庄的价值加在一起,在各个领域保持第一的企业首任女带头人,感到无比荣幸。作为拥有50年、半个世纪历史的饭店总经理,自豪与责任同在。

  二十一世纪,会有更多女性CEO出现。在中国有很多出色的女性CEO,韩国也终于诞生了首位女总统。本人与朴槿惠总统是大学校友,正式场合上也见过并相互谈论作为女性领导者的苦衷。女性领导者成功并不容易,但是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感性在事情判断和疏通上会发挥个性化的能量。

  作为做好充分准备的领路人,我想当一名能给所有员工传递幸福、自尊心的领导者。我也是一名上班族妈妈,想创造一个女性感到幸福的工作环境,多培养女性CEO。

  问:听说您不仅能讲汉语,对中国文化也深有造诣。

  裴仙璟:上小学的时候,父亲常跟我说中国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现在回想起来,父亲当时能有如此远见与眼光令人敬佩。受到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开始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广泛交流。当然,对中国文化也深度了解,学汉语也下了一番工夫。不过,现在水平只不过是见了中国朋友能寒暄几句,即便如此,也很欣慰。将来我将继续努力,使汉语水平更上一层楼,达到能够用中国语和中国朋友深层沟通的境界。

  问:华克山庄好像中国客人很多,对他们是否有提供特色服务?

  裴仙璟:中国的极大发展潜力使中国市场理所当然地受到世界瞩目。去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创历史最高纪录,喜来登华克山庄加强了对中国客人的服务。华克山庄对于包括贵宾在内的中国客人开辟特色服务来吸引;根据饭店特点,首先在服务上实行个性化;逢年过节,饭店内会增设中国人喜欢的色彩与装饰品;比如,房卡套、餐厅菜单采用中国人喜欢的金黄色或红色,上面嵌上龙的图案、标上中文,方便了中国人。

  大部分的餐厅里配备5种中国传统茶,尽可能地接近中国人的风俗。饭店内掀起学习汉语热也有几年的时间了。现在,中国顾客在继续增长中,他们对饭店的满意度也很高。

  华克山庄并不满足已有的成绩,更加深层了解中国客人的需求和中国市场,对中国重要宾客实行一站式特色服务,吸引政府MICE,开发医疗观光商品等多种营销。

  问:华克山庄是SK的子公司,SK在中国市场享有影响力,华克山庄这方面做得如何?

  裴仙璟:SK从1992年韩中建交开始,一直开展中国业务。华克山庄也借助SK得到很大发展,中国北京的SK大厦里专门设立了华克山庄的中国办事处。SK作为韩国的代表企业,通讯、能源、纤维、流通等方面进行业务,社会活动也非常活跃。华克山庄发挥料理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展才艺捐献等活动。成为一个好企业挣钱固然必要,但更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企业。

  不要光考虑在中国市场挣钱,更要想到向更多地中国人传授韩国料理等韩国的东西,让他们更好了解韩国。

  问:走过50年历程的华克山庄今后的目标是什么,请您简单地谈一下。

  裴仙璟:回想起50年来的风风雨雨真是感慨万分。50年,留给我们的是幸福的回忆与辉煌的记忆。全球化时代,旅游更将活跃; 作为饭店,豪华之前更要舒适,让客人感到有到家的感觉。华克山庄将成为给客人留下幸福记忆的全方位目的地。

  发挥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发展成为世界MICE活动中心。用更丰富的服务、更细心的关怀、更方便的会议设施成为全世界有识之士汇聚、沟通的场所。

  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时候,读几句《论语》得到豁达。不仅获得智慧,心理上的帮助也不少。其中我最喜欢的句子是“与朋友交而不信乎”。此意就是越是亲朋好友越要讲信义、礼仪。和近邻中国交流靠信赖与心灵的交流,成为心相志同的朋友。这需要一番努力,华克山庄能起到这种文化旅游外交的桥梁作用,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林权泽)

“韩国顶级饭店为韩中交流做应有的贡献”
西安联通立体化服务渠道方便客户
陕西洋县发展有机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宁波海事法院
拍卖公告
宁波海事法院拍卖公告
岚皋民警为群众办实事
延安招商引资丰硕发展注入新活力
公告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事法院公告
“秦岭最美是商洛”的默默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