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

ACP1000通过国家核行业评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吴晶晶)我国自主研发的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压水堆核电站ACP1000初步设计19日在京通过了国家核行业权威鉴定。专家一致认为,ACP1000的技术和安全指标达到了国际上三代核电机组的同等水平,设计、建造能够完全实现自主化。

  据介绍,ACP1000的开发是中核集团在我国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充分借鉴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汲取了福岛核事故经验和教训,满足国际最先进的法规标准。ACP1000拥有良好的核电自主化和国产化基础,有丰富的建造和运行经验可以借鉴,具有较大的经济优势。

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和生命安全
公开透明防控禽流感疫情
涿州 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ACP1000通过国家核行业评审
南通:长江“最宽”船起航赴美
日本能走出“同盟困境”吗?(望海楼)
陈武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