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石家庄邢台保定等空气污染较重
海口拉萨舟山等空气质量较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顾瑞珍)环境保护部19日发布了2013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这74个城市是我国首批开展PM2.5监测的城市。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1至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9.1%,PM10平均超标率为33.6%。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西安、衡水、廊坊和乌鲁木齐等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惠州、厦门、深圳、珠海、江门和丽水的空气质量较好。

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和生命安全
公开透明防控禽流感疫情
涿州 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ACP1000通过国家核行业评审
南通:长江“最宽”船起航赴美
日本能走出“同盟困境”吗?(望海楼)
陈武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