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宁德核电站

一期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9日   第 01 版)

  图为宁德核电站主体厂房外景。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本报福建福鼎4月18日电 (记者江宝章)4月18日,在经过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并经福建省电力公司确认合格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安全、经济、清洁的核电正源源不断地输往福建电网,海峡西岸经济区核电时代正式开启。 

  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日发电量约2400万千瓦时,可同时满足240万个家庭用电需求。随着该机组并网发电,福建省清洁能源比例将从目前的42.56%提高到45.32%。

  据介绍,该机组创造了首炉核燃料18个月换料、首个国产全范围模拟机、首次主管道自动焊接等多项国内第一,1、2号机组设备综合国产化率超过75%。

中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公务接待走向规范化
一期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杭州 博览会上展创新
权威发布
竞争性货币贬值没有赢家(望海楼)
中国渔船在南极洲附近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