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习近平会见尼共(毛)主席

中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赵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泊尔联合尼共(毛)主席普拉昌达。

  习近平说,中尼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尼关系,赞赏尼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尼泊尔为实现国家进步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愿同尼方一道,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他表示,中尼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一起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实现成果共享、共同发展。习近平高度评价中尼党际交往成果,表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与联合尼共(毛)等尼泊尔主要政党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尼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普拉昌达说,尼中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尼方真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期待中方加大对尼泊尔的资金、技术支持,扩大两国基础设施、水利、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把尼中睦邻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普拉昌达表示,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中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公务接待走向规范化
一期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杭州 博览会上展创新
权威发布
竞争性货币贬值没有赢家(望海楼)
中国渔船在南极洲附近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