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展示海外版员工风采

“海外版人”上线(网编手记)

赵 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3日   第 08 版)

  “嘿,这是严老师(记者部严冰主任)礼服照啊,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呢!头一次在网络上见到呢。”一位同事惊奇地说。

  “想不到我这么帅啊!”本报记者陈振凯评论道。

  海外版人,是我们对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所有工作人员的爱称。为了展示海外版人的风采,海外网海外版人频道应运而生。在这里,我们用更丰富的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努力向读者呈现海外版人不被熟悉的工作生活中的另一面。

  说起海外版人频道的建立,小编真是感慨万千。

  为了区别其他网站类似栏目只有记者介绍和文章列表的单调表现形式,之前对频道设计了解甚少的小编,废寝忘食努力学习网页设计,请教经验丰富的同事、拜访了互联网工作的朋友,谨遵领导的指导,数次易版之后,海外版人的版面终于诞生了。

  海外版人频道依据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编辑部门业务职能划分,在频道首页设立总编室、记者部、台港澳部、华人华侨部、经济社会部、教科文卫部、文艺部、旅游部、新媒体部等几个主要栏目,每个栏目内以靓丽帅气的生活彩照生动地呈现出各部门记者风采及相关作品,为广大读者展示了海外版编辑部记者的神秘档案。同时为了更好地增强报网互动,我们在主要区域设计了记者推荐、好稿、好版的展示平台,以及海外版动态、海外版人风采等栏目。

  在这里,能看到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各位记者的风采,能看到海外网独家打造的名家讲堂,能看到2012年海外网新年表彰会精彩演出,能看到海外版三八节运动会热闹场面等丰富内容的实时呈现。

  领略海外版人风采,请点这里:

  http://editors.haiwainet.cn。

“海外版人”上线(网编手记)
王小川:先进技术让世界更文明生长(IT领秀)
一周新闻热搜词
56网今年优势媒体资源全面发布
《台当局NO思维耽搁了自己》(网友评报)
海外网评引微博网友关注
责编:罗 俊 邮箱:luoju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