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3日   第 06 版)

  滑雪冠军赛激战牙克石

  本报电  日前,2012-201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呼伦贝尔市体育局、牙克石市政府承办。据了解,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是国内首个“越野滑雪国家队训练基地”和“冬季两项国家队训练基地”,本次赛事的开幕式上也同时举行了两大基地的揭牌仪式。

  内蒙古牙克石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冰雪旅游的中心城市,以打造“国际冰雪赛会基地”、“中国冰雪游乐殿堂”为目标,成功举办了多项国际、国内冰雪赛事,有力提升了牙克石打造中国内地“冰雪之乡”的知名度。

  (张  程) 

                

  博鳌论坛年会桥牌赛收牌

  本报电  日前,在海南博鳌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博鳌乐城杯”桥牌赛在金海岸大酒店举行。经过28副牌的比赛,最终曾培炎/陈泽兰、胡茂元/刘逸倩队和姜斯宪/古玲、雷军/鲍小平队分别获得AB组的冠军。

                      

  桥牌荣誉大师系列赛开赛

  本报电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杯2013年中国桥牌荣誉大师系列赛在首都大酒店拉开帷幕,共168名中国桥牌荣誉大师参加了当天比赛,宋南平/葛束最终夺得全场冠军。中国桥牌荣誉大师系列赛是专门为中国桥牌荣誉大师举办的比赛,全年共赛10场,比赛采用计算机发牌,全场统一排名。

                       

  中央国家机关桥牌赛举行

  本报电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2013年度“红牛杯”春季桥牌团体赛在北京落幕。经过两天比赛,环境保护部代表队夺得冠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代表队和交通运输部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中央国家机关桥牌协会、北京北方东华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江西人金戈将横渡英吉利

  本报电  在策划了大半年时间之后,江西省南昌市人金戈将在今年7月横渡英吉利海峡。金戈今年55岁,如果横渡成功,他将成为完成这一壮举年纪最大的华人。热爱游泳的金戈还曾横渡过琼州海峡和洱海。据悉,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大的障碍是水温,游泳穿越者要在19摄氏度的低温下持续游行十几个小时。

  (段心鑫)  

             

  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开幕

  本报电  201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日前在山东省五莲县五莲山旅游风景区举行,来自15个省自治区市代表队的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及3000余名群众登山爱好者、自行车健骑爱好者参加活动。比赛由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和日照市政府主办,五莲县政府和日照市体育局承办。

        

  国内体育蓝皮书发布

  本报电 (记者罗俊)由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体育蓝皮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3)》日前在京发布。体育蓝皮书主编钟秉枢认为,此报告基于数据和案例,重点对体育竞赛业、体育健身业、体育用品业、体育场馆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高尔夫“神童”关天朗(体坛聚焦)
简讯
邹市明“拳”新出发
“春茧杯”第二十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落子
国产运动品牌何去何从?(深度解读)
责编:朱 凯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