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十万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七届西洽会集中签约投资额

超1400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0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张璞烨 刘强)4月5日-9日,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央国家部委及各省市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第十七届西洽会启幕。十万余客商相约西安,共议商机。

  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31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团参展参会,还有来自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6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客商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会场共设3000个展位,总展示面积8万平方米,设置投资洽谈馆、新兴产业馆、境外馆、旅游商品馆、节能环保馆等5个主要展馆,共举办33项重要活动。

  本届西洽会共推出12000个合作项目,汇聚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其中以民生、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环保节能等领域为主。会议期间,有12168个重点项目推介交流。投资洽谈馆展位规模占大会展位总量的60%,更加充分展示各省市区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投资合作及产业转移项目,参展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品牌形象进一步提高。

  本届西洽会举办了两场集中签约仪式,共有8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435.2亿元。

西安国际港务区“2013招商引资季”活动全面启动
第十七届西洽会集中签约投资额
一个矿业大县向生态强县的华丽转身
《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在炎帝故里宝鸡开机
“四大区域”开发 催生发展“蝴蝶效应”
宝鸡西洽会招商推出“特色菜”
36名澄城籍实业家回乡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