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裘援平:

共圆共享中国梦

本报记者 张 红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05日   第 12 版)

  “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圆共享中国梦。”4月2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了以李子健为团长的美国夏威夷华人联合总会访华团一行(如图)。她强调海内外中华儿女不仅要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还将共同享有中国梦的美好。她说:“我们同根同祖,拥有同样的文化。我认为,实现海内外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中国梦的实现,就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好,大家都好。中国梦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和生活都息息相关。”

  裘援平表示,海内外侨胞在中国革命和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夏威夷是孙中山先生早年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兴中会”的诞生地。夏威夷侨胞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做出了不朽贡献。长期以来,各位侨领广泛团结广大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家乡的发展,推动中国统一大业,并促进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你们为祖(籍)国做了很多贡献,我们都记在心上。”她说,“过去,大家互帮互助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现在大家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仍然需要团结起来、互相扶持,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威夷华人联合总会成立于2011年3月,旨在加强侨团间的团结、互助和合作,更好地为侨社服务和推动中美友好。接下来,访华团将赴陕西黄陵参加清明拜祭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活动,还赴广州、中山等地访问追寻中山先生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清明:海外游子动乡思
林军:“共圆中国梦”是侨联文宣主题
侨讯
中国达人逐梦 惊艳林肯中心
共圆共享中国梦
华人之光 闪耀学界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