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13日 星期三

●外媒看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13日   第 03 版)

  政协变得越来越重要

  美联社 作为参政议政机构,政协近年来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政协委员通过这样的平台提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

  中国打出“效率攻势”

  德国《经理人》杂志  中国政府此次大部制改革,在铁道、食品药品等领域得到良好体现,也是中国近15年来政府机构改革的最大动作。有理由相信,对中国两会的此次大部制改革应该持乐观态度。

  重组海洋局重在整合

  新加坡《联合早报》 由于中日关系近半年来因钓鱼岛主权争议日益紧张,中国宣布大部制改革重新组建海洋局引发外界臆测,不知这是否意味着重新组建后的海洋局将是中国准军事力量,中国在海上维权态度将更加强硬。有学者认为:完善海上巡逻舰艇的武力装备并不等同加强军事力量。整合力量后,国家海洋局可参照国际规格,提升舰艇的武力装备,向国际上对等的海上执法机关看齐。

带薪休假别成纸上权利(畅议国是)
从“拦部姐”走红看会风(寄语两会)
女代表关注幼儿教育
“让子孙后代自由深呼吸”
起民叔有了“私人医生”(家事国事)
●外媒看点
图片报道
责编:孙少峰 喻京英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