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海台联:

把台资企业建议带上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上海3月5日电 (于承龙)两会期间,一直关注台资企业发展的上海市台联广泛听取台资企业意见呼声,通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经过深入调研,建议政府从资金、政策、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多管齐下,鼓励和引导台资企业实现升级转型。

  上海市台联提出,政府需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可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台资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以及提升台商工业园区研发功能。加强政策优惠,吸引和支持台资企业特别是涉及高新技术企业来沪设立总部。引导中小台资企业树立品牌意识,通过“产、学、研”合作进行技术、产品升级,从单纯的贴牌生产转向自主品牌生产。政府可以协助在沪台资企业与高校、研究院所等建立联系机制,支持在沪台资企业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目前,上海已在嘉定、松江、青浦设立了三个台商工业园区。

有梦想的民族才有未来
两会快报
清华北大排名世界前50位
“突围”而去
中国对非合作受到真心欢迎
把台资企业建议带上会
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
美丽中国更要呵护秀美乡村
火车站设立两会阅报栏
责编:叶紫 李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