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对非合作受到真心欢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06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许栋诚、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非合作有力地促进了非洲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非洲朋友真心欢迎。

  有记者问,据报道,南非总统祖马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西方不应继续就中国亲近非洲发出各种“警告”,而应重新考虑自身的投资策略,否则将在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企业竞争中败下阵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近年来,中国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对非合作,有力地促进了非洲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非洲朋友真心欢迎。

  “祖马总统的表态说明一个道理:要想赢得竞争,就应首先做好自己,而不要把精力放在指责别人上。”华春莹说。

有梦想的民族才有未来
两会快报
清华北大排名世界前50位
“突围”而去
中国对非合作受到真心欢迎
把台资企业建议带上会
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启动
美丽中国更要呵护秀美乡村
火车站设立两会阅报栏
责编:叶紫 李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