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

中美就网络攻击保持沟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2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刘华、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美之间就有关问题保持着沟通。

  “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应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性的国际合作加以解决。”洪磊说,出于各种目的,就黑客攻击进行无端猜测和指责,既不专业,也不负责,无助于解决该问题。

  他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网络攻击行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中国所受网络攻击主要源自美国。”

  洪磊说,2011年9月,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向联合国共同提交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草案。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以此为基础,制定网络空间的负责任国家行为准则,共同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维护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提升自主创新有了“指南针”
“赤子计划”引才上万人次
花农“忙春”
高端餐饮白酒销售大幅下降
苗寨新春“打同年”
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意见公布
中美就网络攻击保持沟通
网络攻击 侵害中国
“秀”中文 庆新春
德国中学生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