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18日 星期一

旅美中提琴演奏家
父女在北京同登台

时 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18日   第 07 版)

  白明、白汶芊父女在现场演奏

  2月14日,第二届“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最后一场演出。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精彩表现和艺术家的友情助演,感动了1000多名到场聆听的北京市民。

  整场音乐会的高潮出现在著名旅美中提琴演奏家白明与女儿——钢琴天才白汶芊的演奏中。他们为北京市民献上《渔舟唱晚》改编的中提琴版本等曲目,让观众感觉耳目一新。在演奏比利时作曲家维尔当创作的小品时,白明精准地捕捉到这部作品的内在核心,犀利剔透的技法营造出思念的忧伤和热烈焦灼的音乐气氛,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白明的琴声音色清纯,运弓轻松,动作大方简洁,技巧稳健娴熟,形成独特的朴素音乐风格。他在女儿白汶芊——郎朗的老师格拉夫曼青睐的小弟子——几乎完美的钢琴协奏中,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中提琴具有的独特魅力。

《开讲啦》传播“思想好声音”
呵护孩子心中的“西瓜树”
《雪落牤牛河》赞美新农村
仙源孝雅风
旅美中提琴演奏家
父女在北京同登台
春到四川阆中古城
《东女甲嫫》再现英勇女王
责编:苗 春 邮箱:miaochun20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