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18日 星期一

仙源孝雅风

熊泽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18日   第 07 版)

  学校签到,一般都是随便写上自己的名字,而这里是书法签到,内容都来自《易经》,别有一番风光。

  当你来到湖北省仙桃市仙源学校,你会看到很多新奇的现象,地上看不到纸屑,各种花草竞相开放,上学、放学时秩序井然,听不到高声喧哗,学生对人彬彬有礼。这些都是孝雅教育催生的结果。

  孝雅在仙源学校已形成理念,无论是备课,还是讲话,都渗透着孝雅,而在墙报、专栏,孝雅更是强劲地生长。孝雅在师生心灵中滋生,每天表演的孝雅舞,热情与纯正融汇在行动中,做人的基本原则在大大弘扬,时而强劲有力时而柔和优美的动作,在把一个学校推向更高层次,而蓝天下的畅想在覆盖一切,在变得更美,变得更好,孝雅是基础,向着人们的心灵潜滋暗长。

  不是朝露或水滴,紧一阵、松一阵,而是长波涌动,改变着人们的陋习,让人们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在一条康庄大路上向前,——孝雅发挥着它的神力。

  你要问这里的人谁最值得尊敬,他们会告诉你,孝雅的人最值得尊敬——孝雅成为评判一个人的标准。

  孝雅在走出仙源——这个仙源人独创的词儿,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扮靓人间。孝雅不仅仅被仙源独有。

  孝雅让仙源充满生机,仙源之孝雅像深谷幽兰,散发着清香……

《开讲啦》传播“思想好声音”
呵护孩子心中的“西瓜树”
《雪落牤牛河》赞美新农村
仙源孝雅风
旅美中提琴演奏家
父女在北京同登台
春到四川阆中古城
《东女甲嫫》再现英勇女王
责编:苗 春 邮箱:miaochun200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