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迎新春 中国节

普天同庆过年喽!

张红路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8日   第 15 版)

  歌舞表演:《恭喜,恭喜,恭喜你》

  合唱:《龙的传人》

  2月2日,在比利时,欧华中文学校在新校址拉开了第五届迎新春中国节的帷幕。

  上午9时,学生、老师和一部分家长,已经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并带来了亲手烹饪的美味佳肴,有精美的西式甜点,也有可口的中国餐点。包饺子仍是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大家齐上阵,聊天、擀皮、放馅、包着饺子,一片欢庆景象。

  11时左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欧华中文学校名誉校长苏才斌来到会场,和所有学生一起拍下了“全家福”合影。苏才斌先生代表中文学校致辞,并送上祝福。 

  廖大使讲话说,来到欧华中文学校就像走进了一个由中外各国朋友组成的和睦的大家庭。祝愿欧华中文学校这一和睦的大家庭继续持久地发展。随后,廖大使还为持续五年在校学习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

  汇报表演在《恭喜,恭喜,恭喜你》的歌舞喜庆声中拉开序幕。每个班都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有小品、有歌舞、有诗歌朗诵。学生们生动、诙谐的表演,赢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喝彩。欢声、笑声和掌声贯穿着整个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着“新鲜出炉”的水饺和来自各国的美味。有新朋,也有老友,大家用他们各自国家的语言或手势交流着。怀着对古老中国文化的热爱,两百多位中外朋友来到这里一起迎接2013年新年——蛇年。

“留学寄宿”是门大学问
英国也过“中国新年”
普天同庆过年喽!
海内外传真
岳净川:学习一门语言 感受异国文化(留学素描)
责编:赵晓霞 邮箱:haiwaixuez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