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网友心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8日   第 11 版)

  @宋英杰:我一直不放烟花爆竹,但我愿意尊重其他人喜庆燃放的习俗和权利,并且不希望他们因燃放而产生负罪感。保护环境是责任,也是自愿→自律→自觉的生活方式。倡导而不绑架,亦是环保公益思想中的文明坐标。另外,燃放烟花爆竹,需要格外注意安全。

  

  @默念珍妮-狠学术:强烈赞同不放烟花爆竹!最近中国很多地方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如果此时此刻大家再以放烟花爆竹的形式庆祝春节的到来,无疑给我们的城市雪上加霜。为了新鲜的空气、绿色的环境,呼吁大家换一种环保的方式过节。

  

  @东山谢氏:放烟花固然可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但是,我们生存环境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糟糕,越来越破坏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什么非得要死守这个对我们有害的传统呢?不如与时俱进,对传统予以创新!

  

  @影印千江:民俗中也有糟粕,这些糟粕已不再适应当今的时代了,国人做不到自觉有节制地燃放,必须强制管理。放炮仗的确是陋习,污染环境,噪音扰人,没有益处。想欣赏烟花可以由政府集中燃放,购买烟花实名限购,不能总以保护传统的名义,维护愚昧落后的习俗。

  汪灵犀整理  

放或不放?
这是个问题
苍白的习俗
沉重的代价
为健康 需节制
压时间 缩空间
网友心声
与其禁 不如管
没健康 怎幸福
不放炮 没年味
责编:任 涛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