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内蒙古投巨资开展地质找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6日   第 02 版)

  本报呼和浩特2月5日电 (记者贺勇)“到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投入地质找矿资金1285亿元。”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内蒙古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资金重点投向基础性地质工作,固体矿产勘查则重点通过引入社会资金解决,并鼓励社会资本有序进入。

  截至目前,全区共勘查含煤盆地49个,查明煤炭资源总量达8000亿吨以上,居全国第一位;查明铅金属资源储量1084万吨、锌金属资源储量2268.4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位;查明金储量551.4吨,居全国第六位;查明银储量3.41万吨,居全国第一位等。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发现了世界级超大型大营铀矿、曹四夭超大型钼矿和哈达门超大型金矿。

“中国成最大印钞机”一说太离谱(热点聚焦)
声音
三亚初春收菜忙
中国经济为何总患“冷热病”
贺岁牡丹成年货新宠
潍坊:节前年画印制忙
内蒙古投巨资开展地质找矿
国航将新开多条国际航线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