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两万只白天鹅“约会”黄河湿地(图行天下)

王 彬 黄守部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5日   第 08 版)

  隆冬时节,两万多只白天鹅在河南三门峡市和山西平陆县交界的黄河湿地“约会”,吸引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据了解,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大约有四类天鹅,分别为黑天鹅、疣鼻天鹅、小天鹅、大天鹅。在黄河湿地越冬的天鹅为大天鹅类,即白天鹅。每年此时,上万只白天鹅在田埂里、水面上嬉戏,很远就能听到它们“咕咕”的欢叫声,更多的白天鹅则是到河道觅食或附近水库叼鱼去了。这些白天鹅来自西伯利亚,每年10月份从北方飞越1500—2000公里来到这里安家过冬,到来年3月份再飞回它们的故乡。

海南岛:白天看景晚上看剧
黑龙江:赏冰玩雪体验风情
杀猪菜
两万只白天鹅“约会”黄河湿地(图行天下)
观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天马故乡行
责编:栾 峰 邮箱:luanfeng56@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