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5日   第 06 版)

  美国经济需平衡策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发表讲话,呼吁国会用平衡的方式来削减赤字,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奥巴马指出,美国经济出现了真正的改善迹象,房价开始上涨,汽车销售达到5年来的高点,制造业复苏,去年私营部门新增岗位220万个。但最近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给决策者们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不好的政策将阻碍经济增长。 

  奥巴马说,美国需要的是一种平衡的方式,在削减不必要支出的同时增强在教育、基础设施和研发上的投资,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他强调,缩减医保支出不能一味把负担转嫁到退休人群身上,而是要和填补税收漏洞结合起来。

  奥巴马表示,国会两党不能专注于党派之争,而要把重心放在有益于国家的政策上。 

  伊拉克一警局遇袭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3日电 (记者张宁 王宏彬)伊拉克警方3日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当天对伊北部重镇基尔库克市警局总部发动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70人受伤。 

  这名警方官员说,现阶段尚无法获知伤亡人员身份,由于伤者人数众多且一些人伤情严重,死亡人数或会上升。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事件。 

  基尔库克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250公里处,属于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存在管辖争议地区。该地区多民族混居,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土库曼人一直就土地和石油利益分配争执不下,民族与教派冲突严重,恐怖袭击和小规模武装冲突频发。

  伊朗公布新型战斗机

  新华社德黑兰2月2日电 (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2日公布了一款代号为“征服者313”的新型国产战斗机。 

  报道援引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的话说,这款伊朗自主设计和生产的战斗机具有低空作战和一定的反雷达侦察能力,可搭载国产武器进行空对空、空对地作战。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征服者313”战斗机性能与美制F/A-18“大黄蜂”战斗机相似,外观则与美制F5“虎II”战斗机相似。2007年,伊朗“闪电”国产战斗机交付空军使用。2010年,伊朗对外公布了基于“闪电”战斗机改进的“雷电”国产战斗机。 

埃及:在街头政治中挣扎
简讯
为西哈努克太皇守灵
非洲也爱“白富美”
西方反恐为何越反越恐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