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数说云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5日   第 02 版)

  27.14 吨

  黄金产量居全国第四位

  本报电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黄金管理局获悉,去年,全省生产黄金27.14吨,同比增长4.7%,产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目前,云南省探明黄金保有矿产资源量在500吨以上。据介绍,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鹤庆北衙金矿铁金矿石两期技改扩建项目已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到全国之最;云南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镇沅老王寨金矿2000吨/日矿山一期工程建成投产。今年,全省黄金产量将力争实现稳产32吨、年增速10%以上;以黄金饰品、工艺品、民间储存用金和金基化工产品开发为重点,逐步延伸黄金产业链,力争实现黄金省内加工用量占年产金的15%以上。

  

  30 万吨

  钛矿生产基地3月开工

  本报电  记者近日从云南钛行业协会2013年高峰论坛上获悉,云南省将首次引入澳大利亚优质矿企——澳大利亚第四大矿产公司AIR,建设年产钛矿30万吨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云南省钛矿资源丰富,保有储量1273万吨,居全国第二。1996年成立的云南钛行业协会,旗下已拥有云南冶金集团新立有色金属公司等一大批钛矿企业。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外150多家钛矿企业代表及专家就钛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其间,为引领更多钛矿企业走出国门,以协会成员单位云南美崇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钛矿企业,与澳大利亚第四大矿产公司AIR合作,建设年产钛矿30万吨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开工。 

云南外贸两级跳
桥头堡建设时间表设立
怒江两岸春来早
数说云南
“令人尊敬的中国警察”
动物园为胖狐猴减肥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hw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