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2012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1月23日电 (葛凤章)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相关媒体组织评选的“2012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今天揭晓。

  其主要内容为:

  1、12月18日,台湾首个在大陆设立的经贸办事机构——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落沪”。

  2、2012年初,上海向苗栗成功输送“养蟹术”,两岸农业合作开新例。

  3、8月,“2012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举行,两市交流合作再趋深入。

  4、2012年上海新增两家台资银行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台湾银行上海分行,台资金融业抢滩上海动作抢眼。

  5、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在台巡展创纪录,共吸引台湾民众超过189万人次观展。

  6、11月21日,上海推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自助受理服务。

  7、6月26日,大陆首家台资独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开业。

  8、7月28日至10月28日,海派文化艺术集结入台,展示新魅力。

  9、6月26日,上海加大授信融资力度,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10、10月22日至24日,沪台两地首度合作在台举办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 

“港漂”如何面对“七年之痒”?
香港成立金融发展局
内地男子判囚十年半
台湾水产大量进泉州
2012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不让“零团费”毁了台湾招牌(台湾在线)
发蛇年红包咯
香港名校硕士学费上涨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