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16日 星期三

中国向喀麦隆捐赠医疗设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16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雅温得1月14日电  中国卫生部14日向喀麦隆卫生部捐赠一批包括新生儿培养箱、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胎儿监护仪、心电图机等在内的医疗设备,供中国政府援建的雅温得妇儿医院使用。

  喀麦隆卫生部长马马·富达和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出席捐赠仪式。

  富达说,在医疗卫生合作领域,中国政府和人民是非洲忠诚的合作伙伴,面对非洲人民的迫切需要,中国从不袖手旁观,喀麦隆政府对中国提供的医疗合作感到满意,相信中国方面提供的援助将进一步改善喀麦隆的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民众需要。

  陈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是联合国千年发展重要目标,中国卫生部愿进一步加强中喀卫生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雅温得妇儿医院院长弗鲁·安古瓦福说,中国向喀麦隆派遣医疗队,定期捐赠医疗物资和药品,还在雅温得妇儿医院援建抗疟中心,为喀麦隆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喀麦隆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提供大量无私的医疗援助。

中国手机网民四点二亿
2012年网上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对钓鱼岛测绘是维护中国权益
“藏青会”组织策划自焚案侦破
赴黎维和医院在当地义诊
中国向喀麦隆捐赠医疗设备
汽车三包出规章
家用汽车可退还
杨白冰同志逝世
春节“出境游”办证达高峰
责编:陈劲松 李 尧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