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11日   第 02 版)

  中国实有企业增长近一成

  已经超过1366.6万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张晓松)截至去年底,中国实有企业1366.6万户,比上年底增长9.06%,实有注册资本(金)82.54万亿元,同比增长14.24%。这是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的。2012年,中国内资企业稳步增长,外商投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中、西部地区个体工商户发展较快,中国企业在第一、三产业发展较快。

 

  外汇储备增幅创9年新低

  去年余额为3.31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安蓓、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31万亿美元,与2011年末相比,全年外汇储备增加约1300亿美元,增幅是2004年以来最低值。

  近10年来,国家外汇储备增长不断加快,并于2007年达到年度增加4600多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但2011年开始,外汇储备增幅开始明显放缓。

 

  大理州财政收支有突破

  本报电 (尚京云)2012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全州财政总收入预计完成124.8亿元,同比增收24.5亿元,增长24.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已突破200亿元,同比增支40.5亿元,增长25.4%。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去年全州各级财税部门加强预算基础管理,强化财源培育,采取“六主抓六培育”措施:主抓重点企业,培育纳税大户;主抓优势产业,培育支柱财源;主抓重点项目,培育财税增收点;主抓工业园区,培育财源聚集区;主抓县域经济,培育区域财源;主抓招商引资,培育新兴财源,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大型生态核桃园落户甘陕

  本报电 (李树森)甘肃省宁县政府、陕西省洛南县政府、陕西比盈生态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2万亩高效核桃基地签约仪式,近日在陕西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目前最大的集约化、标准化、机械化核桃产业园将落户甘陕。

  签约活动中,陕西比盈公司与甘肃省宁县签订了10万亩高效生态核桃项目合作协议,与陕西省洛南县签订了2万亩高效生态核桃项目合作协议;之后洛南县与比盈公司合作,最终的发展目标,也定位在10万亩以上规模。比盈公司计划采用分阶段投资的方式,3年将累计投资10亿元。

 

  百亿尾鱼类育种项目启动

  本报常德电 (彭美)大湖股份百亿尾鱼类生物育种产业化项目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作为国家发改委的入库项目,实施完毕后其繁育产能将扩充3倍。

  据介绍,该项目将可充分发挥大湖股份现代农业上市公司的企业优势,深入挖掘长江中下游主要经济鱼类种质资源潜力。项目实施后,每年可为社会提供优质亲本100万斤和100亿尾优质鱼苗,可满足1500万亩水面优良品种鱼苗的需求,带动40多万农户进入水产放养产业链,实现近100亿元销售收入。

中国当不起世界经济“火车头”(热点聚焦)
声音
资讯快递
西部农交会展示特色产品
城镇化不能变味成“房地产化”(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