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红会回应社会关切事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叶紫)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今天通过媒体通报“红十字会购买别墅”和“成都红会募捐箱发霉”调查结果。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12月7日,12月29日发布《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章程》,称社会监督委员会是由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专门机构,以第三方身份对中国红十字会有关工作进行监督。今天是社会监督委员会首次面对媒体。

  对近期互联网爆料的红会在北京“御园公寓”购买“三四十栋别墅”一事,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表示,调查组通过实地调查以及前往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档案中心进行产权查询证实,并无红会及红会名下相关人员姓名登记,别墅产权属于奥林匹克公园,与中国红十字总会没有任何关系。对媒体报道的成都红会募捐箱多年未取善款致人民币发霉一事,王永说,成都红会在和有关公司签约时,没有预见可能发生问题,草率签约,双方合作出现问题后工作态度不积极,导致捐款箱发霉。

红会回应社会关切事件
中国“民族第一区”探秘(海外版记者走基层)
希望缅政府妥善解决缅北问题
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爱你一生一世”
《癸巳年》特种邮票5日发行
舞剧《清明上河图》将赴美演出
伪古文《尚书》确系后人伪作
贵阳孔学堂开门迎客
情暖维族困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