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旅游快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7 版)

  韩国旅发局成都办事处成立

  本报电 (王俊)日前,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和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共同努力下,韩国旅游发展局在中国西南第一家办事机构——成都办事处成立,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在中国大陆成立的第五家办事处。

  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中国西南拥有良好的资源和政策优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市场潜力巨大。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将为中国大西南地区游客赴韩游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更多的中国人体会和了解韩国文化,促进中韩旅游文化交流与发展。

  江苏今年赴台游人次增长

  本报电 (胡绍武)据江苏省旅游局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江苏省赴台游组团社已组织居民赴台旅游约15.2万人次,而2011年全年约14万人次。

  据了解,2008年7月江苏省开通赴台旅游时,共有省中旅等8家赴台旅游组团社,今年8月又新增了苏北地区的徐州中国国际旅行社、盐城康辉国际旅行社和苏南地区的常州国旅旅行社3家组团社,形成全省赴台旅游协调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

  东航首次开通澳新航线

  本报电 (肖翔)近日,东航和众信旅游联合在京宣布,开通“北京—南京—悉尼”航线,这是东航推出的首条由北京出发的澳大利亚航线。

  众信旅游依据此航线开通的产品覆盖吃、住、娱三方面,游客不仅能在澳大利亚著名的海鲜市场享受美食美酒,还能畅游悉尼港,漫步黄金海岸,玩转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更有机会到天堂农庄参观体验,与考拉、袋鼠亲密接触。东航这条新航线于12月21日首航,每周三班。开通初期的票价优惠幅度较大,散客往返票价为2700元起(不含燃油税)。

  荔波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本报电 (田伦)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贵州省荔波县,山川秀丽,资源丰富,是中国第六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日前,荔波县在京启动“中国低碳明星绿手帕全球公益巡演”活动,将联合70个城市和地区举办“自行车骑行传递”、“中国低碳贝贝手帕大赛”,旨在唤起公众“重拾手帕、少用纸巾、绿色出行”的低碳生活方式。荔波是贵州南部旅游发展的龙头,正在筹划建设中国低碳产业示范区和中国低碳旅游国际论坛会展中心等项目。

  宁波华侨城联手开发旅游

  本报电 (黄宇湄)日前,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拟合作开发建设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在宁波兴建集旅游、度假、休闲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设施,打造长三角著名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运河文化看拱墅(文化 旅游品牌巡礼)
粤京沪位列竞争力前三甲
榕江欢庆萨玛节(图行天下)
旅游快讯
甪直看 小桥·流水·人家
责编:尹 婕 邮箱:travelweds@sina.com